焦点新闻

电热暖手器不合格率达65.1% 问题出在哪里?选购时应注意什么?

编辑:刘晓宇2022-11-28 10:25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电热暖手器,也被消费者称为“暖手宝”、暖宝宝或暖手袋,由于使用方便、易于携带,而且大部分售价只要10多块钱到40多块钱,因此在秋冬季节备受青睐,市场销量也是逐年增加。

7ee14672fdd94d22bf79c7e807838aa5[1].png

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不合格产品,温度控制元件和电极式加热方式这两项都存在问题。标称为哈尔滨市三灯电器厂、上海康雪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慈溪市沃尚电子厂、安徽无为市聚朋电器厂、山东诸城市林芝工贸有限公司、河南淅川县博远电器厂等企业,所生产的电热暖手器产品都被检出4个不合格项目。

外观新 工艺旧 产品质量有待提升

电热暖手器产品从二十世纪90年代中期市场就有销售,然而记者了解到,除了外观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的内部结构,包括一些安全性的设置,实际上并没有很大的发展。同时,目前电热暖手器还属于非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内产品,这样的产品属性,吸引了大量能力不足的企业涌入市场,粗制滥造的劣质产品也随之而来。

因为规模所限,压缩成本成了很多企业的选择。采用劣质材料、电极式加热元件、未安装温控装置或劣质的温控装置等,都把生产成本降到了最低,但是产品根本谈不上质量安全。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