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粤菜师傅”紫金专场培训班结业 31名村民变身“大厨”

编辑:彭桂红2022-11-27 16: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吕静 张帆)11月25日,深圳对口帮扶紫金县“粤菜师傅”中坝镇专场培训班在深圳市海年职业培训学校举行结业典礼,31名学员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指导,赖岽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坝镇人民政府、深圳对口帮扶中坝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承办。

本次“粤菜师傅”赴深圳培训班共有来自紫金县中坝镇的31名学员参加培训,由粤菜大师亲授粤菜理论知识和实操技法。经过三天沉浸式学习,学员们了解了粤菜的发展历程和特色,掌握了数十道经典粤菜的烹饪技法。

豉油皇焗大虾、菠萝咕噜肉、荷叶蒸鸡、客家酿豆腐……培训采用“培训+成果竞赛”的模式,活动现场展出学员们创作出的一道道经典粤菜,各道菜品摆盘精美,色香味俱全。“跟着海年学校的大厨学做经典粤菜,收获颇丰,刀工、烹饪技巧提高了,还学会了摆盘,真正掌握了粤菜的技法。”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三天时间从粤菜“小白”变身“粤菜师傅”,可以用所学厨艺丰富家庭菜式,促进家庭和谐,还能多掌握一门技能,多一条赚钱的路子。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石强博士表示,“粤菜师傅”工程能点亮乡村厨师的梦想,唤醒沉睡的乡村旅游资源,带动乡村人才振兴产业发展。接下来,会继续推进“粤菜师傅”培训,并引导学员们努力创作具有当地特色的地方美食,助力乡村旅游及美食发展,走出一条“色香味俱全”的乡村振兴“风味之路”。

据了解,“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省“三项工程”中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民生实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对口协作的重要内容。粤菜师傅赖岽技能大师工作室致力于培养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弘扬岭南特色饮食文化,在推动“粤菜师傅”工程纵深发展、促进粤菜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积极作为,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