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助力完善金融服务体系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陶倩2022-11-28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府与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龙华区政府与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11月25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龙华区委大堂举行。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蓝涛、王殿甲,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董事总经理王海波、胡庆平等人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优质的金融资源一直是龙华发展的关键要素。为此,龙华区先后出台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金融业扶持政策,并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等单位建立起密切合作关系,为金融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此外,深圳市金融业“十四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在北站打造产融结合示范区,培育深圳新的金融增长极。当下的龙华,“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如火如荼,“11+4”产业集群加速集聚,企业数字化转型东风正劲,对金融资源的需求更为迫切,金融产业发展的市场也更加宽广。

王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展望未来,龙华必将成为深圳打造全球金融创新中心的发展承载地、重要动力源。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掀开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崭新一页,携手共创共进共赢的美好未来。龙华区委区政府也将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大力支持同创伟业在龙华区拓展业务,为同创伟业及其投资项目做好各项服务。

据悉,同创伟业作为我国第一批本土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在大健康、大科技、大信息、大消费等领域业绩骄人,与龙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同创伟业与龙华区携手合作,将更好发挥专业化团队和投资能力优势,助力龙华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