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原创稿库

答题赢话费!龙华区观湖街道创文提升“知多D”活动上线

编辑:彭桂红 王容 郑创彬2022-11-25 17: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生动的注脚,也是这座城市灵魂的完美体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廖琬均)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生动的注脚,也是这座城市灵魂的完美体现。当前,深圳正在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区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及参与率,即日起至11月28日,龙华区观湖街道开展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提升“知多D”活动。

扫一扫,答题赢话费。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等知识设置了10道选择题,共300份竞答奖品,活动为期5天,市民群众可通过微信扫码参与线上答题,每人每天有2次答题机会,答题满90分以上即可参与抽奖,奖品为10元全国三网话费(奖品数量有限,先答先抢),活动结束后2-3个工作日内奖品将充值到账。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观湖街道强化常态管理,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细,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持续巩固和提升街巷综合治理成果,不断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街道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改革,118名街区长组成创文“生力军”,走出一条文明实践新路;开展诸如“知多D”活动的特色文明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创文宣传;开展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提升“啄木鸟”项目,线上线下结合,自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每周开展一次以“文明体验”“趣味互动”为形式的宣讲活动,发放《市民文明公约》《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传播文明正能量。接下来,街道也将持续发挥能动性,推出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编辑:彭桂红 王容 郑创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