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编辑:陶倩2022-11-24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区水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水务建设工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业务培训会。区水务局相关科室、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主会场的形式开展,分别邀请劳资纠纷专业律师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建筑市场劳资纠纷隐患相关法律知识;平台技术第三方解读“深圳市建筑业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平台”系统操作及两制资料整理要点;相关参建单位分享了企业“两制”管理经验、案例分析。通过培训,各参训单位进一步了解了建设工程两制工作要求,以及施工总包单位落实实名制、分账制的措施与手段。

下一步,区水务局将加大建设项目两制落实情况巡查力度,督促各建设单位及时足额拨付进度款及专户打款,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消除欠薪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