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高交会龙华馆展出数字化发展成果

高交会龙华馆展出数字化发展成果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16 09:1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展馆科技感十足,吸引众多观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李慧玲 潘施羽/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15日,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当天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带队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参观高交会龙华展馆和多个设置在其他区域的龙华企业展位,详细了解企业自主研发和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雷卫华表示,参加本届高交会的龙华企业充分展现了数字化发展与科技创新的特点,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设计生产更多更好的爆品,抢占科技产业市场高地。龙华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消费级3D打印行业领导企业,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本次高交会专精特新类展厅参展。雷卫华参观了该企业展位,得知该企业拥有420多项消费级、工业级、教育级3D打印机专利,由衷为企业点赞,勉励企业加强3D打印科普教育,努力承办相关赛事实现以赛促学。

深圳市非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运营、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耕振动按摩技术,研发出覆盖“生活、运动、美容”等多场景的便携智能按摩产品,申请获得多项国家专利。雷卫华表示,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出更多受市场欢迎的爆品,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用足用好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围绕本届高交会主题,龙华区最终选定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亮相高交会龙华展馆,涉及生命健康、智能终端、智能传感、网络与通信产业、AR、新能源等领域,展现龙华最先进的科技产品。雷卫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相关需求,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发展。

雷卫华还参观了汉王友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慧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龙华参展企业的展位。他强调,龙华拥有许多具备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企业,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履行自身职责,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助力企业集中精力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

现场:

龙华企业亮出很多“黑科技”

手冲咖啡机器人是展馆里的“明星”。


深圳市全世萝卜机器人应用科技有限公司

机器人一天能手冲咖啡500杯

深圳市全世萝卜机器人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的参展产品是手冲咖啡机器人。该机器人机械手臂旋转自如,咖啡冲泡手法娴熟,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围观。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摄,争相品尝它冲泡的咖啡。

据介绍,手冲咖啡有温杯、磨豆、组合器具、转移豆粉、温壶、闷蒸、冲泡、装杯等多道工序,手冲咖啡机器人拥有一条可旋转的机械手臂,可不受空间限制自由活动,并确保咖啡冲泡精准到位,四分钟可以冲泡一杯咖啡。

“手冲咖啡机器人冲泡咖啡的整套动作可以分解成300多个,我们产品的定位是将无聊、重复、繁重的工作环节交给机器人,从而实现人力的解放。”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手冲咖啡机器人具备极高的重复定位精度,精确还原螺旋倒水等手冲咖啡动作,复位误差可精确到0.1毫米,一天能泡咖啡500杯,实现3倍人效,且保证品质。

深圳海星智驾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AI计算平台。


深圳海星智驾科技有限公司

移动计算平台实现工程机械自动驾驶

深圳海星智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工程机械车辆自动驾驶和无人化作业的全栈式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性新兴企业。公司在港口、矿山、园区三大业务板块上实现规模化商业复制,三大核心产品分别为移动计算平台、软件套件和云控平台。

据介绍,移动计算平台采用嵌入式的异构芯片方案、结合平台软件技术打造工程机械车辆端侧轻量化的AI推理引擎,产品在硬件接口适配性、AI算力扩展性、软件兼容性等方面具有核心优势。

“移动计算平台面向三一集团内部的全系工程机械,目前已经搭载三一路机、重机、重卡等主机。此外广阔的农机市场和智能楼宇、智能交通等场景同样适用。”深圳海星智驾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娟表示,“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减少对人力的依赖,用机器来实现降本增效,这也是数字化智能化的大趋势。”

市民体验数字孪生平台+全息舱体。

时空穿越(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龙华云境”能快速生成“数字人”

时空穿越(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数字科技开发、营销、运维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新型科技公司,该公司参展产品为数字孪生平台+全息舱体,人们只需站在“龙华云境”前,让其用几秒钟时间进行信息采集,便能得到一个数字孪生的“自己”。这个“数字人”能适用于诸多场景,进行相关信息展示和介绍。

“裸眼3D效果和异域实时互动的全息舱设备‘云境全息舱’集成多种先进的通信和视频技术,致力于将实时清晰的互动效果展示在用户面前,带来自然多彩的使用体验,具有较强互动性与趣味性。”该公司总经理石磊介绍。

据介绍,数字孪生全息舱解决方案是依托华为云的技术支持,自研开发的鸿蒙系统数字孪生全息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在政务展示、数字科技展示、展厅指引展示、云端互联、高端会晤、多方会议等场景。

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李慧玲 潘施羽/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