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稳健医疗发布生物降解口罩

编辑:陶倩2022-11-24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稳健医疗生产团队正在工作。(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1月22日,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全新产品生物降解口罩,引领绿色创新发展,推动口罩行业迈入环保时代。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据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调研,当前全球每月使用口罩数量达到1290亿个,重量约为64万吨。由于使用了聚丙烯等材料,普通口罩集中掩埋后自然降解需要数百年之久,焚烧则会产生废气排放。

口罩可能带来的环保问题得到了稳健医疗的关注。作为“医用耗材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稳健医疗始终以可持续发展等社会责任为核心,构建大健康消费体系,并通过产品创新和产销模式创新推动行业不断升级。本次稳健医疗推出的“生物降解口罩”,创新性地采用了“全棉无纺布+纳米纤维过滤薄膜”的组合搭配,在行业内和市场上率先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据介绍,该款产品选用天然棉花材料,1只口罩约由5朵棉花制成,主要采用全棉水刺无纺布工艺制成,加上创新型的“纳米纤维过滤薄膜”替代传统熔喷布过滤层,既能保证防护性能,又能达到舒适的效果。该款口罩舒适柔软,防护性过关,还能在颜色上满足佩戴者的个性化需求。重要的是,其降解率达到了全球较高水平,降解率大于等于95%,仅需180天,填补了相关市场空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