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赛站决赛在龙华启动

编辑:陶倩2022-11-24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11月21日,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赛站决赛启动会在龙华举办,60个项目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台比拼,角逐80万奖金池。

作为国内顶级的工业互联网领域赛事,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今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支队伍报名参赛。深圳赛站的赛题方向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协调的解决方案”,汇集了全国各地在本赛题方向上的优秀项目及解决方案,共同切磋,交流合作。经过初赛层层筛选,深圳赛站共有从领域赛道胜出的60个项目晋级决赛。这些项目将面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通过工业互联网构建透明的数字化供应链,基于供应链大数据协同,保障要素资源供给稳定,实现采购、制造、销售、配送、服务等一体化协同,打造安全、柔性、稳定的供应链网络,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促进固链、稳链、强链、延链。

深圳赛站决赛将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围绕赛题方向进行“路演+答辩”,由专业大赛评委评分,公开评选,最终在领军组和新锐组两个赛道分别角逐出获奖作品。大赛为获奖团队提供80万奖金池,其中,一等奖团队可获16万元奖金,二等奖6万元,三等奖3万元。除了奖金和推荐晋级全国赛以外,获奖团队还将获得落地入驻优惠、供需对接、标杆评选、落户奖励、人才支持、人才住房等权益。

龙华区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区域赛连续三年的举办地,持续在工业互联网区域深耕布局,数字产业化实现倍增,产业数字化保持领先,工业互联网已然成为深圳市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相信通过大赛的举办,定能激发出更多灵感火花,为工业互联网赋能万企百业提供新思路、新借鉴、新力量,携手共同书写全球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龙华答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