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营造快乐成长空间 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2022-11-22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宜家-壹基金达聆儿童服务站揭牌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黎燕飞/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19日上午,深圳宜家-壹基金达聆儿童服务站暨大浪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区民政局、大浪街道公共服务办、区慈善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宜家贸易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深圳宜家-壹基金达聆儿童服务站是在龙华区民政局、大浪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由宜家贸易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和宜家精密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捐赠,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龙华区慈善会支持建立的综合性儿童服务站点。站点由5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龙华区达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龙华区首位国家级高级社工吴泽楷担任站点站长。

“儿童服务站是一个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能够缓解社区儿童面临的成长风险和困境,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在站点参观环节,站点站长介绍了空间的各种功能区,结合儿童的特点,设置不同年龄的活动区,致力打造成为孩子们喜爱的温馨快乐家园。

据悉,宜家-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联动大浪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工作室共同运营,五社联动建设服务阵地,深化“社区空间+专职+服务”模式,为0-6岁城乡流动或低收入家庭儿童提供早期发展服务,为7-12岁的城乡流动儿童提供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等高质量陪伴服务,深度缓解大浪街道片区社区儿童面临的成长风险和困境,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龙眼微评

共建关照童心的温暖港湾

爱心相伴撒雨露,株株幼苗向阳生。龙华区搭建起呵护儿童的良好平台,保障儿童基本权利,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让儿童充分感受到龙华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守护孩子的童年时光,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倾心共建关照童心的温暖港湾,营造舒心舒适的成长环境,创造更友好的空间,提供高质量的陪伴,给全区儿童不一样的收获和快乐。关心关爱儿童,尊重平视儿童,理解读懂儿童,真心实意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城市未来发展才更加充满希望。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