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古村吹来一阵汉服风

龙华古村吹来一阵汉服风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16 09: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穿上华丽的汉服参加观湖上围汉服嘉年华活动。


“美女妖且闲,采桑歧路间……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在曹植的《美女篇》里,详细描述了采桑女的容貌秀美。其中,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就是形容服饰随风而动,“仙气十足”,十分美丽。

随着国潮文化兴起,汉服这一衣冠文化也逐渐吸引了一批拥趸。时尚与传统文化符号发生了碰撞,形成“汉服潮”的另一种风景。

小朋友们穿上华丽的汉服在上围艺术村打卡。

市民进行点茶学习。


11月12日,首次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粤港澳汉服文化周活动在观澜版画村、上围艺术村、鳌湖艺术村以及观澜古墟启动,给龙华人心中留下了对华丽传统服饰的深刻印象。了解、体验、喜欢,人们对传统文化,从浅尝辄止到身体力行去推动。

服饰的变化不仅仅是时代潮流的直观表现,更是社会经济、文化、思想多方面作用的结果。在不断发展中,服饰也在融合、改革和创新。

青少年进行投壶体验。

小朋友参与粤港澳汉服文化周。


有市民在活动中表示,穿上汉服后,仿佛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透过国潮文化“汉服热”,可以窥见,汉服作为中国传统服饰,已在当今社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市民进行汉服试穿体验。

汉乐府演奏。


有人说,时尚是一个轮回。除了符合现代人审美外,汉服还承载着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和满足人们对民族身份“寻根”的需要。唯有深入了解,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国潮文化、汉服文化,才能利于传统创新,以更贴合时代发展和时尚潮流特性,赋予传统文化更多新的时代内涵,引领新一轮“汉服潮”。

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