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非遗文创展开幕

编辑:陶倩2022-11-22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现场体验为陶瓷素坯上色。

国家级非遗项目大船坑舞麒麟展演。

红釉彩瓷“满堂红”展示。

市民与扮装表演者合影。

国风音乐演奏。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图)新兴电竞与传统非遗,看似没有关联,但“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能碰撞出时尚的火花。11月18日至20日,首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非遗文创展在简上体育综合体开幕,展览将电竞与非遗文化结合,借此契机让广大市民群众和电竞爱好者们了解非遗文化,助力非遗传承发扬。

国家级非遗舞麒麟、国礼彩瓷红釉满堂红、观澜版画、大浪非遗时装周,四大极具龙华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创内容一一亮相展会。在这里,市民可以浏览非遗文创展,观看国风演奏会,也可以参与互动,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

近年来,曾经“小众”的电子竞技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从饱受“不务正业”的偏见,到如今各类电竞赛事频频登上国内外舞台争夺荣誉,电竞实力“破圈”出击,引来众多年轻人的热捧。龙华区紧抓发展电竞产业契机,举办2022年首届“龙华杯”电竞嘉年华系列活动,并成功引进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等顶级赛事,吸引热爱电竞的市民群众关注龙华、了解龙华。

作为龙华文化瑰宝,非遗文化历史积淀深厚,此次与电竞体育嘉年华联动,是一次游戏和历史文化的激烈碰撞,也是游戏“破壁”的一次大胆尝试。一方面,电竞玩家在畅享游戏带来的激情与挑战之余,可以了解龙华的非遗文化;另一方面,非遗也走下“高台”,走向生活,成为新“国潮”,让市民群众得以从远观变为近品,因了解而愈加珍惜。以融合创新,让非遗传承行稳致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