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首批健康志愿者讲师上岗

编辑:陶倩2022-11-21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我们回顾一下AED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近日,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桂月幼儿园,章阁社康全科医生曾医生和社区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一起,指导校内教职工使用AED。作为学校的“健康副校长”,这不是曾医生第一次到学校开展健康培训课,却是第一次和社区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合作开展健康培训课。

原来,为加强“校社联动”机制,推进“健康校园”打造工作,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再度升级公共卫生健康培训课程,组织由社区首支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培训的“健康志愿者讲师”联合“健康副校长”,将升级版的健康培训课送进校园。

此次升级版的健康培训课中,除重温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等急救内容,还新增踩踏事件应对及自救方式。课上,“健康副校长”曾医生带着现场教职工一起回顾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步骤等内容,并配合社区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通过边讲边演示的方式,巩固学校教职工的急救能力。随后,社区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向教职工讲解踩踏事件处理方法,并现场邀请教职工一起进行踩踏演练和问答。

据悉,这批“健康志愿者讲师”全部来自社区青工及产业奉献者。从2021年起,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公共卫生人才储备工作,通过定期链接专家资源、培训课程等多种方式,持续将公共卫生内容输向社区青工及产业奉献者,将他们孵化成一支“会急救、能讲课、敢作为”的公共卫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目前这支队伍已经吸纳60余人加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