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年驻区部队“粤菜师傅”培训班结业

编辑:陶倩2022-11-21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结业仪式上,部队官兵介绍自己烹饪的菜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龙华杰 杨采薇 文/图)11月18日上午,由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龙华区人民武装部协办的驻区部队“粤菜师傅”培训班圆满结业。两批次共70名官兵经过为期10天的培训,顺利出师。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一体化教学,培训主题突出、内容特色鲜明,培训课程包含了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三大模块,涵盖点心、烧味、卤味制作等40多道精美菜肴的授课指导,让部队官兵既掌握粤菜烹饪技能,又掌握粤菜的创新要领,从而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水平层次,较好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结业仪式上,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参加培训的官兵学员表示祝贺,寄语大家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付诸实践,以学无止境的态度继续深造粤菜烹饪技能,发挥己之所长,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参加粤菜师傅培训后,我学会制作很多精美菜肴,这也使得我提升了部队后勤服务必备的烹饪水平,以后在家里也可以给父母做菜,孝敬他们。同时,掌握了粤菜烹饪技能,在出社会后多一份竞争力。”官兵学员朱运杰有感而发。

龙华区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坚定不移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多年来开展了送技能、送文娱、送健康、送辅导以及普法宣发等“送政策进军营”活动。今后,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地为军队建设提供支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