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让国防教育在校园燃起来

编辑:陶倩2022-11-16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国防教育进校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邓华友 文/图)在老兵故事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参观武器装备模型了解国防成就,体验军事项目感悟爱国情怀……近日,观湖街道在辖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点燃学子们的强国梦。这是观湖街道积极推进国防教育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近年来,观湖街道融合资源力量,创新方法手段,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让国防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燃起来。

时间回溯到2019年,观湖街道在全区率先推进国防教育进党政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进军营“五进”行动,采取专家授课、体验交流等形式,让国防教育变得灵活有趣、喜闻乐见。线上答题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更是带动了辖区近三万社区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参与。那一年,辖区广大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高涨,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100%,年度应征入伍人员同比增长28%。观湖街道被评为2019年度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近年来,观湖街道持续把“爱国新时代,观湖新一代”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工委年度重点工作来抓,扎实做好国防教育“五进”行动,开展以“爱国新时代,观湖新一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点开展面向青年学生的教育实践活动,采取进校园和进课堂相结合的方式,覆盖辖区学校、社区和产业园区。坚持理论教育和行为教育相结合,采取线上答题、线下体验等方式,主要开展党史军史、国防知识、军事体验、精神传承和研学实践等国防教育活动。调动社区工作站、学校、企业等参与国防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国防教育的合力。活动除常规设置国防教育体验项目,还专门设置了“武器猜谜”和线上问答活动,国防教育趣味知识问答兼具趣味性与知识性,辖区居民群众、青年学生、企业职工热情参与,让国防教育真正在群众当中燃起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国防教育的浸润下,观湖街道广大群众和学生的国防意识大大增强,大学生报名参军热情高涨,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氛围更加浓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