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龙华区新媒体联盟启航

深圳龙华区新媒体联盟启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08 09: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困苦,不分昼夜,用脚步丈量龙华城市变迁,用激情谱写时代之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记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记者 彭桂红 陶倩 通讯员 杨雪敏 梁嘉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困苦,不分昼夜,用脚步丈量龙华城市变迁,用激情谱写时代之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记者”。11月7日下午,龙华区举行2022年中国记者节庆祝活动暨新媒体联盟启动仪式,50多位来自中央、省、市、区权威媒体和头部自媒体、商业媒体平台、媒体行业协会的代表,共同见证龙华区新闻宣传事业开启新征程。

市委网信办,龙华区几套班子领导,区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龙华区新闻宣传工作专题片。接下来进行了2021年度“龙华好新闻”揭晓、龙华区新媒体联盟启动、助企直播带货账号开播、星光音乐会等环节。

区委书记王卫在活动上致辞。他向奋战在新闻宣传战线的工作人员,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龙华改革发展的媒体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今天,龙华区组建新媒体联盟,就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用大流量澎湃正能量,用全媒体唱响主旋律,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这标志着龙华的新闻宣传和媒体融合迈上新的台阶。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继续行走龙华,做龙华发展的记录者,讲好龙华故事、传播龙华声音,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舆论支撑。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善待媒体、善用媒体,为各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让媒体成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精品力作

2021年度“龙华好新闻”揭晓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牵头开展,收到中央、省、市、区四级媒体的作品参评,共设五大类报道。经过高标准的专业评选,《啃硬骨头,破解发展难题》《百米距离竟走出41006步》《“龙华红色记忆”三部曲》等3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1件、入围奖10件。这些作品以不同形式,真实而生动地刻画了城市新貌和生活变化,传递温暖和感动,是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新闻记者扎根龙华,深入一线,用笔尖记录时代发展,用镜头见证龙华蝶变,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化作高质量的宣传报道和融媒产品,助力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形象构建。

融媒探索

龙华区新媒体联盟正式启航

作为当天的重头戏,龙华区新媒体联盟正式启动。

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建成和运作区级融媒体中心。运行三年多来,龙华融媒构建了全要素汇聚、多媒体互通、规范化运作的“7+4+N”融媒传播体系,实施重大主题策划220余次,推出了大量高质量的宣传报道和融媒产品。

近期,龙华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特殊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区融媒传播矩阵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中央、省、市、区权威媒体和头部自媒体、商业媒体平台、媒体行业协会等资源,探索构建“资源通融、内容交融、宣传互融”的区(县)级融媒体发展“龙华模式”,成功组建全国首个区(县)新媒体联盟。龙华区新媒体联盟建立新媒体扶持、采编服务和效果评估机制。首批成员单位35家,将团结奋斗,共同讲好新时代故事,推动龙华展现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国际化形象。

活动现场,深圳市驻深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吕绍刚、新华社深圳支社负责人周科、商业平台代表高小毛、自媒体人代表董超上台热情致辞,对龙华区新媒体联盟的启动,表示大力支持并献上良好祝愿。

“融媒+服务”

助企带货账号开播

与此同时,龙华区还推出首个官方直播带货账号“镇小浪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进入直播间与网友互动,推介龙华服装产业并宣布平台正式启动。

据介绍,龙华区为帮助辖区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除了推出系列惠企政策外,还全面整合资源,发挥宣传部门的网信专业能力和媒体宣推优势,以“政府搭台、商业逻辑、行业特点、市场规则”的工作思路,依托龙华区官方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开设直播带货账号“镇小浪大”。龙华融媒将藉此强化“融媒+服务”功能,助力辖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开辟线上品牌宣传和产品销售渠道,构建“政务直播+电商”的龙华助企纾困模式。

媒体联谊

星光音乐会举行

当天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移步龙华区观澜湖度假园区,举行星光音乐会。由龙华融媒记者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万岁》拉开了音乐会序幕,节目展现了龙华新闻人青春焕发的风采和坚守新闻的情怀。本场音乐会环境温馨、温暖,内容丰富而生动,促进工作交流,增进媒体间联动互通,推动各级各类媒体合作共赢,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力舆论氛围。近百名媒体朋友在音乐中感受龙华发展魅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王容 田语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