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成立全市首个区级家政行业工联会

编辑:陶倩2022-11-16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何炜炜)近日,全市第一个区级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在深圳市超时尚职业培训学校挂牌成立。

据介绍,目前龙华区拥有家政企业超过200家,家政从业人员逾7万人,家政企业年产值近2亿元。当前,家政企业普遍存在“小、散、弱”等特点,90%以上从业人员都属于中介制人员,依托网络平台或者物业公司、家政公司灵活就业。

龙华区总工会针对家政从业人组织归属难等问题开展攻坚,积极探索家政企业建会入会新模式,推动成立区级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目前,全区共成立了10个家政企业工会,涵盖居家、养老、母婴、医护等领域,切实推动家政行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龙华区家政行业工联会是龙华区总工会近期指导成立的第3家新就业形态行业工联会,通过成立家政行业工联会,可以把家政从业人员最大限度地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让家政从业人员有组织依靠。

龙华区总工会介绍,接下来将积极开展家政行业规范化建设,深入举办家政行业劳动技能大赛,推动构建家政企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把工联会建设成家政从业人员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家政从业人员最信赖的“娘家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