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全力冲刺 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陶倩2022-11-16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昨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在民治街道召开2022年第六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到民治街道职工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参观并深入了解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随后来到深圳市易美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企业报告厅、智能协作体验中心、职工之家等场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工会工作等情况。

随后举行的会议上,各街道总工会围绕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并对工会工作年度考核等做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心,要在职工群众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企业、车间班组落地生根。

李友华对各街道近期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巩固街道总工会换届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区、街主席联席会交流学习平台作用,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顺利收官。要突出特色,打造“一街道一亮点”,为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改革现场会和区级职工服务中心现场会在龙华召开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要坚持补齐短板、争创一流,高标准完成上级工会各项工作考核任务。要结合节日和关键节点,统筹开展走访慰问、文体活动、素质提升、职工关爱等工会工作,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深入开展百人以上企业回访和再走访行动,摸清诉求、完善台账,确保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提质增效。要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科学编制年度预算,坚持服务职工原则,切实发挥工会经费服务保障作用。要结合演讲比拼、团建交流、学习培训等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