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化与港澳台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编辑:陶倩2022-11-16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亮 高慧)11月15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第十五期“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政协副主席马晓歌,区委统战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道统战委员及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共50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深化港澳台合作,共享龙华经济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深圳市委台办融合发展处(经济处)处长王磊,深圳市汉仑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教授袁易明,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创办人李培垭,深圳报业集团港澳台中心副主任李宏文,龙华区政协港澳委员、澳门深圳龙华区经济及文化交流促进处常务副理事长陈晓君,中国侨联委员、广东省侨联常委庄守堃参与话题分享与讨论。

詹惠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紧扣与港澳台合作主题,既是响应上级关于港澳台重要部署的实际举措,又是增强龙华与港澳台优势动能叠加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政治作用,多提站位高、思路新、举措实的箴言良策,为进一步深化龙华与港澳台的交流合作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宋丁、王磊、袁易明三位嘉宾从龙华区位特点及优势出发,分别从“龙华港澳特色项目建设”“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拓宽龙华与港澳台合作空间”的角度进行主旨演讲,深度探讨深港澳台协同发展新思路。李培垭、陈晓君、庄守堃等六位嘉宾围绕“共谱合作发展新篇章,共创深港澳台经济合作新格局”这一中心议题展开圆桌论坛,探讨在港澳台与内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的情况下,深圳、龙华应该从何处着手,开拓港澳台经济合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