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民生专场意见征询会

编辑:陶倩2022-11-09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自强)11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黄启键主持召开2023年度计划预算草案编制民生专场意见征询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细银和浦文浩出席会议。

根据年度计划预算“四审”工作安排,本次会议旨在提前介入计划预算编制,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和民生保障部门意见建议,切实发挥财政保障民生作用。会议邀请了区人大各委主任,部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区发改和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2个民生保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紧扣主题,就各自领域民生保障工作摆问题提设想。区人大各委、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人大代表充分吸纳民意、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日常调研和联系基层经验,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特别就补齐交通短板、完善文体设施、保障民生投入等领域进行热议。发改部门、财政部门表示,借助专题意见征询会平台,政府拓宽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渠道,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吸收会议上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计划预算编制科学性、精准性。

黄启键强调,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全过程。一是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民生财政投入保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三是支持和保障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胡细银强调,民生专题会意义重大,要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在政为民,听意在先。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政府和社会投资与财政预算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作用。

浦文浩强调,一是提升“四审”实效,广泛吸纳民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改部门、财政部门要研究吸纳会议意见,推进计划预算科学编制。二是深化改革,抓住财政部发布《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契机,在当前财政紧约束形势下,创新举措,构建公共服务优质均衡的财政政策体系,全力推进“民生七优”保障取得新进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