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京冬奥中国首金得主来龙华分享冰雪梦

编辑:陶倩2022-11-09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冬奥会冠军张雨婷。

张雨婷走进校园与龙华学子互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文/图)11月8日,冬奥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的压轴大戏“让青春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绽放光彩——冬奥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之冠军中国行(深圳)”活动在简上体育综合体举行。副市长张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龙华区副区长张智,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张雨婷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冬奥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选址深圳,是希望让冰雪文化在南方持续升温,不断巩固扩大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成果。未来希望联合各方力量,充分挖掘利用优质体育文化资源,搭建起广泛合作的平台,打造和实施一批精品体育文化项目,让体育文化更好地融入城市建设,惠及人民群众生活。

张智介绍,近年来,龙华区积极引进冰雪相关重大项目,推动陈露国际滑冰基地落户,建设卡鲁冰雪世界,打造南方雪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力争为深圳培育更多优秀冰雪人才,推动广东冰雪竞技体育发展。

王志强表示,深圳体育将继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搭乘“双区”建设的时代春风,在新时代更高起点上开创深圳体育新局面。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冬奥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之“冠军中国行”活动,在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和深圳格致中学,张雨婷分享了她的故事,并表示取得如今的成就需要一代又一代冰雪人的不断付出与传承,她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深圳市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冰雪运动,也能更好地了解体育文化历史,提升民族自信心、自豪感。

据悉,“冰雪逐梦华夏飞越——冬奥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于今年10月开展,展示了历届奥运会奖牌及吉祥物等190余件体育文物和相关展品,并设置互动体验区,让市民近距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