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外卖快递十分钟上门 病床服务送进家中

编辑:陶倩2022-11-08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配送组工作人员为居民配送物资。

连日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指挥部,为居民提供24小时暖心服务,确保保障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充分做好中、高风险区居民服务保障工作。

“大后方”有序运转,物资供应有保障

“接到区疾控中心相关通报后,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小时内在中高风险区集结了300名突击队员,做好围合、物资保障、人员核查、消杀、值守等工作。”据介绍,龙华街道清华社区第一时间启动定格管理模式,构建起坚固的综合服务保障网络。

为及时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清华社区集结物资配送组,实行两班制,24小时接收、输送居民外卖、快递。据配送组负责人介绍,从外卖配送员将外卖放到货架上,到送到居民手中,在十分钟内完成,让居民及时吃到新鲜餐食。针对中高风险区域住户,物资保障组送上了1508份“暖心包”。

记者了解到,30位来深务工人员临时居住的酒店正好处在辖区中风险区域内,考虑到来深务工人员的经济负担,在社区协调下,酒店老板主动提出免除他们隔离期间的所有住宿费。此外,社区还每天为他们提供免费餐食,保障了特殊人员的三餐供应。

就医渠道高效畅通,暖心关爱有温度

近日,现场指挥部接到新碑村中风险区居民马女士来电,了解到其因产后急性乳腺炎引起身体不适,家中还有出生不久的婴儿,心里万分焦急。医疗救治组迅速反应,启动中风险区人员转运救治流程,呼叫120救护车将其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检查,并全程跟踪随访。结合救治医院及医疗组的会诊意见,在马女士转运回家后,医疗组还为患者进行身体检查、手法通乳,给予心理安慰,并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根据实际需要为患者建立家庭病床,将病床服务送进居民家中。目前,马女士身体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为精准服务中高风险区内特殊人群,现场指挥部对风险区内孕产妇、重大基础性疾病患者、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底数进行了摸排,分类汇总建立台账,逐一电话询问情况以及需求,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及时帮助。

截至11月3日,医疗救助组共接到居民医疗需求36人次,给予电话解答19次,提供就医服务30余次,远程会诊3人、转诊8人。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冯伟东 石馥淇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