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无感申办”事项在手机端上线

编辑:陶倩2022-11-08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大数据时代,龙华区全面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掌上办事越来越方便。近日,“无感申办”事项首次上线“i深圳”App龙华区级门户,最大程度方便龙华区企业、群众高效办事。

据了解,“无感申办”建立在数据资源互信互认互用的基础上,办事人申办事项时,用经过实名认证的账号登录,同意授权平台调取、整理存储在电子证照库和其他相关政府数据库内的用户相关信息数据,所需信息系统会进行智能获取自动填充,办事市民仅需核对信息并确认提交即可,在保证个人信息安全的同时,减少表单填写,实现智慧办事、快速办理。

据介绍,目前龙华区“无感申办”服务在手机端和电脑端均已上线,其中“i深圳”App龙华区级门户上线“无感申办”事项10项,广东政务服务网龙华区“无感申办”服务专区累计上线“无感申办”事项259项。市民可以打开“i深圳”App,选择区级服务→龙华区→事项管家→特色服务事项→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按提示流程进行申办;或在电脑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切换至“深圳市龙华区”,在首页直接搜索事项关键词或在“便民利企”专区点击“无感申办龙华专区”搜索框输入事项名称关键词,或通过下方事项分类查找需要办理的事项,进入申办页面。

有了“无感申办”,信息不再重复填报,办事更快捷。未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将继续提升龙华政务服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