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辆垃圾分类减量主题有轨电车开出

编辑:彭桂红2022-11-08 0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首辆垃圾分类减量主题有轨电车上路行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林金霞 肖婕)近日,“减”字小红花悄悄在各个角落绚丽绽放着,首辆粉红色垃圾分类减量主题有轨电车在龙华行政区域内缓缓行驶。

自2020年9月1日起《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规定每年11月8日为深圳市垃圾减量日。今天是深圳市第三个“118垃圾减量日”,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垃圾减量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量身定制,全方位打造垃圾分类减量系列宣传活动。

这是龙华区首次推出以垃圾分类减量为主题的有轨电车。这条近40米长的电车以“少女心满满”的粉色系为主色调,车身配有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标语、呆萌的芬芬卡通形象、垃圾分类标识、“美丽龙华从我做起”logo,搭配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的朵朵“减”字小红花,为车身增添了些许灵动感,车内门、窗上印制了小红花横幅标语以及垃圾分类减量相关知识。在带领市民和游客领略龙华风光美景的同时,垃圾分类减量理念也将随着有轨电车的行驶被更多人知晓,从而推动垃圾分类减量走深走细走实,提高市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垃圾的产生,形成全区人民垃圾分类减量的新生活时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垃圾分类减量”主题有轨电车将持续运营一个月。线路全长11.724km,途经龙华区政府、CBD商圈、学校等地。其中主线自地铁4号线清湖站至终点新澜站,全长8.590km;支线沿环观南路敷设,大和站至下围站,全长3.134km。

粉红色系的车身和沉浸式的车厢氛围,让无数朵小红花飘散在电车各处,汇聚成了一条“粉红”飘带,在龙华行政区域轨道上“飘荡”着。蓝天、白云、“减”字小红花、垃圾分类减量粉色主题有轨电车,这条龙华最美的12公里轨道,是龙华人专属的浪漫,一起来打卡体验,在电车中学习垃圾减量知识,在龙华区邂逅绝美的漫画风景!

此外,龙华区还将紧紧围绕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的“换享新时尚”118垃圾减量日主题,全面发动各个街道、社区、小区、学校深入开展垃圾减量日换享市集活动,广泛发动市民参与,提升营造更加浓厚的分类减量宣传氛围,让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