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原创舞蹈作品《明天之前》获市级双金奖

编辑:陶倩2022-11-07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明天之前》获市级双金。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彭天赐 文/图)随着第六届深圳舞蹈月的火热来袭,11月3日,第十二届深圳舞蹈大赛在深圳保利剧院正式举行,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青年舞蹈团创作及表演的群舞《明天之前》在众多展演作品中高分通过,荣获表演金奖和创作金奖。

据悉,第十二届深圳舞蹈大赛共收集81个报名作品,包括独舞27个、双人舞25个、三人舞8个、群舞21个、外地参赛作品17个。通过专家评委团遴选,最终28部优秀作品进行公开展演,并角逐最终奖项。

《明天之前》以“城中村”这个社会视角,关注那些带着梦想和追求的人,离开家乡到城市打工、拼搏、奋斗、生活,通过对城中村内的奋斗者的观察和感受,用舞蹈形式多角度呈现奋斗者的励志故事。“舞台上的‘他们’都展现出了本我,演绎出另一种浪漫、诙谐、向往,打破人们对现实城市中社会生活的固有认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全市仅两个作品荣获双金殊荣,《明天之前》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自2018年起,深圳舞蹈大赛融入“深圳舞蹈月”,让高水准专业舞蹈赛事走进大众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