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章阁社区开展第二届“产业奉献奋斗者”乐队比赛

编辑:陶倩2022-11-07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赛乐队用歌声点燃现场气氛。

参赛者用歌声展示产业奉献者对音乐的热爱。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用音乐唱响未来,抒写奋斗篇章。11月5日傍晚,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主办、章阁社区党委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乐队力量,奏响华章”2022年章阁社区第二届“产业奉献奋斗者”乐队比赛决赛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6支参赛乐队通过表演PK,用声音一决高下。

据了解,2022年章阁社区第二届“产业奉献奋斗者”乐队比赛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包括线上海选、线上复赛和线下决赛,此次参与线下决赛的6支乐队就是从17支报名乐队中层层选拔产生的。6支决赛乐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倾情献唱,重现《温柔》《月半小夜曲》《老男孩》等一首首经典曲目,用乐器和歌声点燃现场氛围,把歌声、掌声、欢呼声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产业奉献者对音乐的热爱。经过2个小时激烈角逐,way tone乐队拿下这次乐队比赛的冠军。“感谢这场活动,让我们能实现梦想。”way tone乐队成员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章阁社区和一群乐队爱好者同台竞技,收获了很多经验。

据章阁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此次乐队比赛的6支乐队都由来自企业、厂区、园区等各个领域热爱音乐的产业奉献者组成,社区主要负责为他们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让每个有梦想、有爱好的产业奉献者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社区开展乐队比赛的主要目标,就是将社区的这群音乐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引导他们把这种爱好变成奋斗的符号,鼓励他们继续坚持梦想,乐队比赛既是他们实现梦想的舞台,也是我们社区一个有声的奋斗符号。”

比赛最后,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联合社区自组织阳光乐队,一起为现场青工群体送上一首《光辉岁月》,用音乐拉近党群之间的距离,也用歌声鼓励他们奋力向前、勇敢追梦,奏响属于自己的奋斗华章。“台上这些参赛乐队平时就在我们身边,时常见到他们在社区里练习唱弹,本身距离我们也很近,这次以他们为主体的比赛活动,作为观众,我觉得很接地气,不仅能让我们在音乐中感受奋斗力量,也让我看到了党群之间的‘零距离’。”住在附近的富士康员工小张分享观后感,这场乐队比赛令他感到“很燃很热血”。

记者了解到,章阁社区“产业奉献奋斗者”乐队比赛已经持续开展了2年时间,吸引了40余支乐队报名参加,累计服务社区产业奉献者近千人。接下来,章阁社区还将继续搭好乐队比赛的追梦舞台,挖掘更多音乐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唱响章阁这张有声的奋斗符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