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青少年熬制“百家粥”拉近邻里情

编辑:陶倩2022-11-07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张丽玲)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桂澜居委会共同开展“情百家粥幸福邻里情浓”——“你好·邻居”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组织青少年志愿者亲手学习熬制“百家粥”并分发给社区居民和一线防疫人员。

活动开始,青少年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募捐培训学习,成功敲开一户户社区居民家门,得到爱心居民的帮助,顺利完成“一勺米”募集任务。随后,青少年志愿者独立将募集回来的米煮成皮蛋瘦肉粥、八宝粥、客家咸骨粥,将煮好的粥打包好,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门口分享给社区居民并社区居民介绍项目内容,号召大家多关注邻里关系。活动最后,青少年志愿者将“百家粥”分享给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关心及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参与青少年志愿者分别来自桂澜社区儿童议事会成员、暖“新”计划—青少年义工队队员,他们通过项目志愿者培训,顺利地完成了“一勺米”募捐、爱心“百家粥”等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