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网格员及时救助晕倒老人

编辑:陶倩2022-11-07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魏丽华)近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一名六旬老人突然晕倒在家中,所幸网格员在入户走访时及时发现,通过妥善救治,老人转危为安。

当晚7时许,大水田社区网格员黄文辉如往常一样,到辖区入户走访巡查,走访到东区冯阿姨家中时,发现老人房门没锁,敲门无人应答,凭着职业警觉,黄文辉察觉有异,于是他轻轻推开门,结果发现冯阿姨倒在了地上。

黄文辉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冯阿姨还有意识就将她小心翼翼搀扶到床上,随后黄文辉按照冯阿姨的要求立即联系冯阿姨老伴,黄文辉给冯阿姨喂了些温水后,守在一侧随时关注她身体情况,待冯阿姨老伴赶回来,阿姨身体状况平稳后,黄文辉才离开。

据冯阿姨老伴介绍,冯阿姨之前刚做完手术,目前还在恢复阶段,身体本就虚弱,加上一直在床上躺着,突然站起来一时头晕目眩晕倒在地,今晚老伴刚好上夜班,如果不是网格员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小黄,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冯阿姨老伴对网格员黄文辉再三表示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