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二届劳艺节启动 中小学生比拼劳动技能

编辑:陶倩2022-11-04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学生在合作搭帐篷。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魏咏 文/图)日前,龙华区第二届劳艺节启动仪式在格致中学顺利举行,随后开展了龙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启动仪式上,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劳动教师能主动深入学习,深度挖掘劳动教育课程中隐藏的育人因素,真正实现“以劳育德”;希望学校创新开展劳动教育,用新技术、新服务赋能新时代劳动教育;希望坚持办好劳艺节,使其成为学生成长、教师进步、学校展示的重要平台。

区第三实验学校教师谢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从初为劳动教师时的手足无措,到与学校团队携手合作让多项课程落地,她在劳动教育领域里不断摸索,一路成长。

据了解,此次劳动技能大赛历时一天半,分小学低、中、高段组,初中组四个组别,分设赛项,同时开赛。经过激烈的学校初赛选拔,共有76所公民办学校,941名学生参加区级现场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有3名来自润泽学校的特殊学生参赛。据领队老师介绍:“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润泽孩子们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希望他们同样感受与收获劳动的喜悦。这次参赛,也是希望他们能走出润泽的校园,走向更广阔的天空。”

未来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将继续紧密围绕新课标要求,充分考虑学生实际劳动能力,遴选合适劳动赛项,科学设计规则,让更多学生在劳动竞赛中感受劳动的乐趣和成就,充分提升学生劳动素养。

劳动教育作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一环,龙华将继续在劳动教育发展之路上孜孜探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