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授旗出征

编辑:陶倩2022-11-04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亮相。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任子璇/文 记者 蔡维泽/图)授旗出征!11月3日上午,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征战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出征仪式在龙华文体中心举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龙华区副区长张智以及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教练组和全体队员等出席出征仪式。

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以下简称中塞龙华女排队)是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世界锦标赛冠军塞尔维亚国家排球协会合作创建的中国目前第一支国家化、职业化的女排俱乐部。今年9月22日,中塞龙华女排队正式落户龙华,成为龙华区又一张体育名片。

张智致辞时表示,排超联赛是中国体育优质的职业联赛之一,是排球运动员挥发激情、施展才华、绽放青春的舞台。如今排超联赛新赛季即将启航,将迎来新的挑战,也必有新的收获。希望中塞龙华女排队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为球队、为龙华、为深圳增光添彩。

在出征仪式上,中塞龙华女排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依次亮相,张智将具有特别意义的中塞龙华女排队队旗授予球队队长薛翼枝,代表着中塞龙华女排队新赛季征战之旅正式开启。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广电集团体育健康频道与中塞龙华女排队的战略签约仪式,接下来,深圳广电集团体育健康频道将直播多场中塞龙华女排队比赛,展现女排姑娘们的英姿。

据悉,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10日正式开赛。目前球队正处于赛前最后备战阶段。中塞龙华女排队将在11月5日从深圳出发前往江门,正式开启今年的联赛之旅,争取在上赛季首次参加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取得常规赛第五、排位赛第八的基础上再创辉煌,冲击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四名。同时,球队也将带着“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和“无奋斗,不龙华”的龙华精神征战排超联赛。

■访谈

全力以赴冲刺更好的成绩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征战号角吹响,中塞龙华女排队即将踏上新赛季排超联赛征程。9月2日,中塞龙华女排队在龙华文体中心训练备战,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排超联赛做好充分准备。

“球队9月底开始集训备战,球员的状态调整得不错,为新赛季排超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塞龙华女排队主教练包壮表示,根据新赛季联赛规则,中塞龙华女排队对参赛阵容进行了调整。在塞尔维亚国家排协支持下,塞尔维亚国家青年队主教练玛苏琳和著名医疗专家米拉德诺维奇加入教练团队,并引进塞尔维亚国手雅克西奇、科利苏拉、米罗杰维奇,波黑国手博斯科维奇,阿塞拜疆国手基里柳科以及乌克兰国手比琴科六名高水平球员。国内球员方面,实力也不可小觑,其中包括征战美国职业联赛的薛翼枝,两名曾获全国冠军的天津球员王佳敏、杨琳琳等。

“整体实力比上赛季更加强大。教练团队希望队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同时向各地优秀运动员学习,通过高水平比赛,调整和超越自我,力争创造好成绩,代表深圳、代表龙华,在每一场比赛中奋勇拼搏,赛出风采。”

本赛季出任队长的薛翼枝表示,今年整个联赛有外援的队伍较多,各队实力都很强,“在平时的训练中,我对自己的要求会更加严格,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和队员们团结合作,一场一场去拼对手,争取能够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我们前段时间和外援正式合训,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水平已经大幅提升。我们的目标就是坚定信心,打好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冲刺更好的成绩。”主攻杨琳琳说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