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龙华文化讲堂城市书房巡讲活动落幕

编辑:陶倩2022-11-04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冯恒)日前,由龙华区人才工作局、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名家姜昆工作室承办的“2022龙华文化讲堂”城市书房巡讲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在大唐书香驿站、华盛观荟书房、明诚书屋、兰亭书房、1510图书馆五个城市书房举办了不同主题的文化讲座。特别邀请著名文化学者、作家、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胡野秋为来自深圳各区的文学爱好者开讲,讲座主题包括“四大名著的奥秘”“二十四史与中华文脉”“重新发现深圳”“电影光影中的密码”“阅读的乐趣”等。

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女士表示,“诸多文化活动让我感受到龙华对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视,真正做到了‘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基层党员干部吴先生称,作为一名龙华人,通过参与文化活动,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参与城市书房建设,本次龙华文化讲堂选择走进龙华区城市书房,通过文化活动的引入,让市民走进一个个颇具特色的城市空间,使龙华城市书房效用最大化,让城市书房真正融入市民的生活,成为市民随时可享用的公共文化空间。

据悉,龙华文化讲堂是以丰富龙华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素养为目的,打造一个为市民提供健康文化生活新载体的文化品牌。自2021年以来,特邀国内有关领域专家学者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解读,以传统文化、魅力非遗、国学经典、社会历史、文学名著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进龙华区各城市书房、辖区企业礼堂、中小学校文化场所,先后举办了50多期,累计参加活动的听众近万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