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风龙华·筑梦未来”廉洁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启

编辑:陶倩2022-11-04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风龙华·筑梦未来”廉洁书画作品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向菱 董震/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发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的教育作用,11月3日上午,由区纪委监委主办,区委教育工委、团区委、民治街道党工委、中国版画博物馆协办,深圳市龙华书画院承办的“清风龙华·筑梦未来”廉洁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正式开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深圳市纪委常委王琨、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邓少玲,区领导曾敬东、吴振兴、黄立敏、覃跃良参加活动。

“清风龙华·筑梦未来”廉洁书画作品展,是今年龙华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深入推进龙华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书画艺术的形式,宣传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果,传播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在全社会营造和弘扬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广大书画爱好者和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征集书画作品460余幅,经过严格评审,精选出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格调高雅,具有较高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廉洁书画作品110幅进行展出。开幕仪式上,还举行颁奖典礼,为廉洁书画作品展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曾敬东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廉洁书画展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要以展览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力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廉洁文化沁入人心。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组织创作出更多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廉洁文化触及灵魂、育德润心的教育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廉、崇廉、敬廉之风,展现清正廉洁的龙华形象。

据悉,此次廉洁书画作品展将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线上展览在“正风龙华”微信公众号分期发布;线下展览于11月3日至12月3日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展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