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年“双11”深圳快递企业打造“分钟级”配送 从付完尾款到快件送达仅用11分钟

编辑:葛雯萱2022-11-03 09:2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0月31日20时,“双11”预售启动。2分钟后,家住南山区的吴先生接到顺丰快递小哥电话,询问是否方便下楼收快递。9分钟后,吴先生正式拿到了他为女友购买的手机,该商品在吴先生付完尾款11分钟后便迅速送达。深晚记者了解到,该快递是“双11”预售启动后深圳的首单派件,使用了顺丰新推出的“绩效前置”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10月31日20时,“双11”预售启动。2分钟后,家住南山区的吴先生接到顺丰快递小哥电话,询问是否方便下楼收快递。9分钟后,吴先生正式拿到了他为女友购买的手机,该商品在吴先生付完尾款11分钟后便迅速送达。深晚记者了解到,该快递是“双11”预售启动后深圳的首单派件,使用了顺丰新推出的“绩效前置”服务。

这样的案例在“双11”并不罕见,快递企业“分钟级”配送已进入常态。10月31日,在顺丰深圳桃源分部,深晚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31日下午,该分部“极效前置”件已达近4000票。现场管理者刘剑告诉记者,根据公司后台监测该网点还有近2000票快件在中转运输途中。当客户支付完尾款后,公司系统就会触发放行指令,由分部仓管员到网点前置仓区域将这类“已结算”快件对照清单分拣整理,最后交由快递员陆续进行派送。

今年“双11”,除了“分钟级”配送外,送货上门、绿色快递也将成为新的关键词。深晚记者从菜鸟方面获悉,“双11”期间,菜鸟将通过自营物流菜鸟直送(丹鸟)、加盟式的菜鸟驿站以及联合申通快递多种方式加大送货上门力度。据介绍,今年“双11”期间,菜鸟在全国范围内所投放的快递无人车数量比去年同期实现翻倍增长。此外,11月1日到11月20日期间,全国13万家菜鸟驿站再次启动“快递包装换蛋”活动,消费者在驿站取件后留下快递包装,扫码后可领取鸡蛋等绿色礼品。预计今年“双11”期间,消费者通过菜鸟驿站寄出的快递中,将有一半使用旧纸箱。

[编辑:葛雯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