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春华四季园架空层变众艺轩文化长廊

编辑:陶倩2022-11-03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蓝伟文)日前,民治街道民治社区春华四季园“众艺轩文化长廊”举行一周年庆祝活动。社区相关负责人、春华四季园各支部、社区老年大学、阵地创始人、业主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众艺轩文化长廊”在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一年来有超过200幅墨宝在此得到展示。长廊巧妙利用架空层打造了一个全开放式的场所,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熏陶经典国粹、弘扬传统文化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众艺轩文化长廊开展了一场以道德经为主题的书画活动。艺术家挥毫泼墨,不仅在现场留下了“德以诚为本、才须信在先”、“敬胜怠,义胜欲;知其雄,守其雌”等多幅墨宝,更在现场就道德经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深远影响进行了讨论。“架空层变成文化长廊!”艺术家代表祁国亮对社区把闲置场地建成文化平台的实干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

据统计,今年以来,依托文化长廊,社区党委、各支部、物业累计开展了8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书画会、座谈会、朗诵会等,为辖区艺术交流和居民议事开拓了一方新天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