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戏曲节目喜获两金三银一铜

编辑:陶倩2022-11-03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板胡曲《乱弹琴声》(室内乐版)获金奖。

昆剧《牡丹亭》选段获银奖。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 黄小粤 文/图)日前,深圳市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暨晒艺大舞台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龙华报送的六个节目喜获两金三银一铜。

据悉,本届晒艺大舞台旨在通过在深圳市范围内更有效地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工作,以传统戏曲和国风歌曲作为比赛内容,吸引了全市近千名才艺达人参与初赛评选,选拔出的117个节目、519位选手参与复赛比拼,最终全市共有49个优秀节目晋级决赛。

龙华区报送板胡曲《乱弹琴声》(室内乐版)、京剧《石秀探庄》、昆剧《牡丹亭》选段、琵琶重奏《新编十面埋伏》、秦腔《洪湖赤卫队》、京剧《小宴》六个节目。其中,板胡曲《乱弹琴声》(室内乐版)和京剧《石秀探庄》荣获金奖。

本次赛事直播总点击量超过188万人次,选手们在酣畅淋漓的竞演中展现出深圳人为梦想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也让观众看到了在深圳人的传承发展和锐意创新下,传统戏曲正以更加多元、更为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持续散发时代魅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