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联举办京剧公益演出

编辑:陶倩2022-11-03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妇联在观澜版画基地举办京剧公益演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通讯员 宋丽蓉/文 记者 蔡维泽/图)梨园万变数京腔,脸谱逾千衣百妆。近日,一场场“京剧盛宴”在观澜版画基地、松元厦振能家风馆、章阁社区奋斗者广场等处上演,引得市民叫好声不断。这是由龙华区妇联“妇儿之家”特色项目特别举办的京剧公益演出,通过生动精彩的方式让市民沉浸式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内蕴之美、含蓄之美、价值之美。

在一场场演出中,《贵妃醉酒》《天女散花》《铡美案》等传统曲目引人入胜;现代京剧曲目《智斗沙家浜》《只盼深山出太阳》弘扬革命精神;武戏《三岔口》《花果山》精彩绝伦、活力四射。台上,演员们步履轻盈、动作敏捷、唱词风趣、表情生动,在带着群众“穿越”历史的同时,也把传统文化、民族精神润物无声地注入观众心田,引得现场群众拍手叫好,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一场演出中,记者看到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欢乐互动,现场其乐融融,“哇!美猴王好厉害啊,可以和他抱一下吗?”小朋友们激动地喝彩。应小朋友的呼声,“美猴王”走下台来与小朋友一一握手,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据了解,此次演出还特别开通线上直播渠道,吸引众多观众在屏幕前一赏国粹精彩。

接下来,区妇联还将推出6场“指尖上的京剧手作”线上活动,通过“头面制作”“脸谱绘画”等好玩又有趣的京剧手作活动,让青少年全面深入了解“国粹”,学习民族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