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今年民生微实事31个项目获得评议通过

编辑:陶倩2022-11-03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苏红)11月1日,民治街道组织召开今年第五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共有31个项目获得评议通过,这也意味着该街道今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申报工作顺利收官。据悉,今年民治街道共申报民生微实事项目378个,重点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等民生领域。

与前四批项目一样,民治街道坚持“线下+线上”的方式广泛征集,立足于解决居民身边的急事、难事、小事。线下通过居民议事会、意见箱、接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征集,线上通过社区家园网、i社区等网络平台征集。当天,民治街道组织召开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评审会,现场,社区民生微实事小组各成员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居民代表及专家评审等,对征集到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公开评审,共有31个项目获通过,总预算金额277.398万元。

据了解,此次获通过的项目包括了服务类、货物类、工程类,涉及到社区活动、文明素养提升、公益宣传栏购置与安装、学校周边环境提升、女性成长赋能、社区公共安全保障、弘扬传统文化、城中村便民利民等多个领域,着眼于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接下来,民治街道将进一步推进“民生微实事”工作,为深化现代化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质量、有效增进民生福祉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