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她力量”就业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22-11-03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田民)10月24日至10月30日,观澜街道社工站开展“她力量”——就业技能赋能培训项目,为辖区就业困难妇女及困境妇女开展集训式就业培训。

培训围绕家政服务员的职业职责及工作内容展开,专业讲师通过视频和案例等形式进行讲解,并运用家政服务员的工作工具进行实操。学员们分组进行保洁分类讨论、开展收纳整理实操,并学习照护技巧。

“做家政服务要有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在这个课堂上可以跟伙伴们互动,学习别人的技巧,让自己的记忆得以巩固。”学员陈姐是一名一岁半孩子的妈妈,家政服务员的培训拓宽了她的职业方向,她说,“老师讲的都是干货,学到的知识跟生活息息相关。经过七天的学习,老师让我们制作简历,非常感谢就业帮扶的服务,希望自己学有所成。”

据了解,观澜街道双百优秀社工站激励项目自9月启动以来,持续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困弱妇女,针对性提供精准项目,形成了由观澜街道社工站主导,群团组织、企业、社会组织等推动的弱势群体就业联动模式,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