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志愿者派发御寒物资传递龙华温度

编辑:陶倩2022-11-03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将防寒物资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江 文/图)受“尼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大风、下雨、降温“组团上阵”。连日来,龙华街道开展“送温暖”救助行动,为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的来深建设者送去食物和御寒物资。

“这两天天气变化大,我们每天会派出巡查小组开展救助。”据介绍,龙华街道组织相关部门重点巡查辖区内公园、涵洞、河边等流浪人员聚集点,为不愿前往救助站的人员发放食物、棉被、口罩等防疫防寒物资,确保他们可以抵御寒冷天气。同时,通过发动辖区居民力量,使生活无着落人员及时知悉救助渠道以及应急避难场所开放情况,引导他们接受救助。当晚,街道工作人员巡查中碰到一名男子向其求助,了解到该男子手机丢失,一时找不到工作的他希望能够返乡。接到诉求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救助,目前该男子已踏上返乡路。

为进一步开展好救助行动,发动社会组织力量,昨日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联合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奔赴龙华汽车站,开展“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将防寒物资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志愿者一行人冒着小雨将带来的折叠桌架好,并把御寒物资摆上桌面,“这里有长袖、长裤、鞋子,以及面包、牛奶可以免费领取。”在志愿者引导下,很快就有人前来排队领取物资。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累计派发160多件衣服。接下来还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开展“送温暖”行动,同时建立“一人一档”工作台账,精准救助困境来深建设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