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一问到底丨流感高发季将至 如何正确预防?

编辑:刘晓宇2022-11-02 09:54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随着天气转凉,我国的季节性流感发病率开始上升。国家疾控局在几天前公布的全国9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在丙类传染病中,流感报告发病数居于首位,共报告超过了9万例。

随着天气转凉,我国的季节性流感发病率开始上升。国家疾控局在几天前公布的全国9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在丙类传染病中,流感报告发病数居于首位,共报告超过了9万例。而中国疾控中心此前发布的新版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指出,今年夏季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出现夏季流感流行高峰,今冬明春同样可能会出现新冠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目前我国流感发病处于什么水平?今冬明春预计流感的流行趋势如何?公众又该如何预防流感?我们来一问到底。

今冬明春流感高发季会出现大流行吗?

近期,全球流感活动整体还处于较低水平,不过部分国家和地区已经出现了流感活动的上升趋势。进入11月以后我国流感流行趋势如何?今冬明春的流感高发季会不会出现流感大流行?我们来听专家的介绍。

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目前咱们南北方省份,都没有出现一个快速的流感活动的上升,现在还处于相对低水平的波动的状态。那么未来在11月份12月份预计还是会出现一个流感活动的上升,并且导致一个秋冬季的流感的高发期,会达到一个流感秋冬季的高峰。但说要达到历年来的最高水平,目前还不能定论。那么一般来说,今年冬季还是以甲型流感流行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H3N2亚型流感的流行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