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广聚天下英才 筑造数字龙华

编辑:陶倩2022-11-02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

2022年11月1日是第六个“深圳人才日”,龙华区推出诚意满满的“敬才爱才、惠企暖企”十大人才项目,奏响招才引智的最强音,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擘画一幅城市与人才融合发展的美好图景。

创新发展,人才为要。龙华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龙舞华章”计划,人才数量与质量“双增长”,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最新数据显示,龙华区已经累计引进院士27人、区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超2000人,人才总量突破82万,数字经济人才总量达27.9万人。高水平人才队伍日益壮大,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上周落幕的2022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交出招商引资的优异成绩单,向世界展示龙华区无限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城市魅力、投资潜力。随着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未来更多人才将竞相涌入龙华、扎根龙华。

区域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当前,龙华区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为人才创造了更大发展机遇、打开了更大想象空间,也对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龙华区正全力打造深圳数字经济核心区,亟需一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因此更要全力以赴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的大文章。

树立人才强区发展理念,以真心实意构建人才新发展格局,让“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在全区蔚然成风,吸引五湖四海的优秀人才纷至沓来,打造更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人才高地,形成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的良性循环。

创造施展才华广阔平台,实现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优化成果转化机制和利益分享机制,充分激发全区人才的进取精神和创新激情,人才创新活力奔涌引领创新发展,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金融链、服务链深度协同。

坚持以人为本留人留心,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竭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贴心的人才服务,精准解决各类人才的后顾之忧,营造人才如鱼得水、如鸟入林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人才在龙华收获家庭的温暖和成功的喜悦。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龙华是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也是成就梦想的新沃土,更是宜居宜业的新家园,正敞开胸怀迎接全球优秀人才。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优秀人才汇聚龙华,城市和人才“双向奔赴”,必将共同书写这座数字之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