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社区文艺汇演”让居民收获幸福感

编辑:陶倩2022-11-01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打击乐演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帅/文 记者 陈建华/图)10月28日,在福城街道辖区的民法公园,来自不同社区、不同社团的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除歌舞以外,汇演还结合打击乐、黄梅戏、唢呐、川剧变脸、太极、魔术相声等多种形式呈现,获得满堂喝彩。

此次龙华区第二届社区文体节——福城街道“社区文艺汇演”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由龙华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承办,旨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彰显基层民生福祉治理成效。

街道搭台,百姓演出。这次汇演,表演者来自厂区、来自企业,或正值奋斗年龄或已是退休年龄,不一定土生土长,却在深多年,居住在福城的各个社区。《我的奋斗我的城》《今夜舞起来》《女驸马》《变变变》……表演者们以最精神饱满的面貌和热情如火的演出,展示自己的爱好和排练成果。“因为节目排练大家都熟络成朋友了,像我们这种外来打工的,能在社区交到几个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感觉真好”“退休生活也可以很精彩,这次我们协会排了个太极表演,我跟我老伴都参加了”“这次演出我知道了好几个不同的社团,还发现了好几个老乡”……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在拉近,收获更多的美好。

让百姓来、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让不同年龄段的居民群众都能积极参与其中。福城街道将继续搭建群众文化创作和展示平台,以多样化的形式不断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为治理和发展夯实精神文化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