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先进院、深理工 62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

编辑:刘晓宇2022-10-28 09:28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联合发布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与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深理工”)共有62位学者跻身该榜单,相比2021年入选的40人,同比增长55%,上榜人数创新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斯茹)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联合发布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与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深理工”)共有62位学者跻身该榜单,相比2021年入选的40人,同比增长55%,上榜人数创新高。

据了解,该榜单是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排名前2%的,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涵盖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该榜单使用了6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进行打分。

据统计,深圳先进院、深理工有33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相比2021年入选的21人,同比增长57%,在中科院体系中排名并列第6位;有60位学者入选“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相比2021年入选的38人,同比增长55%,在中科院体系中排名第7位。同时入选两个榜单的学者有31人。

从学科方向上看,此次入选榜单的学者研究领域涉及8个大领域、18个子学科领域,其中深圳先进院、深理工在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材料、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领域多人入选,学科优势明显。

多年来,深圳先进院、深理工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果显著,如今拥有海内外全职院士13人,国家级人才超140人,杰青、优青38人,中科院和省市级人才超1000人次,海归超900人,平均年龄33岁。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