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整治市容“顽疾”提升环境品质

编辑:陶倩2022-10-28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志愿者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对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市容环境疑难问题狠下功夫,用实际行动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日前,新澜社区组织召开了市容环境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对辖区市容环境整治进行详细部署,要求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行走新澜”,每天定点定时到各自责任片区开展市容环境攻坚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六乱一占、超门店经营、乱张贴、卫生死角等市容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消除长期存在且难以清理的市容“顽疾”。通过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督促落实,确保成效显著,贴合居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环境的需求。

此外,为了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洁水平,新澜社区还对环卫工人开展了市容环卫培训,对保洁力度、清扫范围、卫生死角、保洁次数等进行详细部署,常态化做好清扫保洁工作,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

同时,新澜社区还通过开展“环境清洁日”行动,深入推进市容环境百日攻坚。组织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专职工作者、居委会以及群众代表对农贸市场、商业街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集中开展市容环境乱象大巡查、大整治。新澜社区主要负责人还将督导检查市容环境清扫保洁工作,每周定期查漏补缺,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为市容环境整治打下强心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