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居民玩游戏学火灾逃生知识

编辑:陶倩2022-10-27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周瑶瑶)近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举办“强化安全意识、传播安全知识”互动体验式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模拟训练+实战情境体验”探究式体验学习,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设置了安全用电体验区、居家用电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模拟火灾逃生通道体验区和沉浸式VR互动体验区,另外还设立了安全用电、厨房燃气安全、急救宣传、高空抛物等9块宣传展板。在安全用电体验区,通过模拟电器线路过载、短路,告诉居民们如何预防触电事故。在居家安全体验区,通过互动体验,教会居民们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沉浸式VR互动体验区,孩子们“置身火灾现场”,学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判断火情、选择逃生路线、最大限度减少伤害等逃生常识。

“通过互动体验,我和孩子真切感受到了火灾事故的可怕,明白了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的重要性,学习到很多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居民王先生说道。鹭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常态化、多样化推动辖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将安全文明送进辖区居民的内心深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