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南粤家政——育婴员(月嫂)”技能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22-09-03 15: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日讯 (记者 黄羽烟 通讯员 陈锐)为切实做好来深建设者就业促进工作,帮助辖区居民优质就业,福城街道秉承“教技能、促就业”的工作原则,面向辖区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困难家庭妇女等群体,开展系统的“南粤家政——育婴员(月嫂)”技能培训活动,帮助有育婴员(月嫂)就业需求的“她”们习得一技之长,推动其在家政在家政服务行业实现就业和优就业。

培训班第一期于8月29日-9月2日在章阁南粤家政示范站举办,8月29日,培训班在章阁南粤家政示范站启动开班仪式。

学员从业和学习意愿强烈。活动前期预报名阶段吸引辖区200余名有育婴员(月嫂)从业方向和需求的居民报名入群。结合居民实际情况,筛选出30名居民参加第一期培训。参与第一期培训的学员均为辖区失业人员及困难家庭妇女,其对育婴员(月嫂)有强烈的从业和学习意愿。

课程设计科学合理。课程由福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劳动保障)与培训机构老师结合市场需求共同商定,5天的系统课程内容涵盖了行业通识、婴幼儿喂养、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婴幼儿意外伤害及常见症状护理、婴幼儿早教等,干料满满。

学习效果可预见。学员学习期满且考勤通过后,将由颁发结业证书;对表现优秀(坚持全程上课且基本掌握工作技巧)的学员,街道将向区劳动部门推荐参加资格证书考试;对取得育婴员资格证的学员,街道劳动部门将进行“1对1”就业跟踪并联系家政公司推荐就业。

培训具备全公益性质。本期培训为全额免费培训,所有费用由福城街道负责。为保障公益资源不被随意浪费,确保培训效果,福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劳动保障)设置退出机制,要求参训学员必须保证出勤率,对无故缺席浪费公益资源的学员,后期将不发放结业证书,且不推荐参加资格证书考试及就业,同时登记在册,对其后期报名所有相关系统培训及技能提升培训均不予通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