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面部署 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编辑:陶倩2022-08-10 09: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黄贵仙)日前,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会商部署视频会议,专题部署防台风工作,观澜街道接续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做好辖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全力预防台风。

会上,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就台风防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积极应对,迅速进入防御的临战状态,确保救援物资准备充足,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到人员零伤亡,少损失;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保证信息畅通,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加强重点隐患部位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此外要突出重点,因地施策,强化防风防汛的各项工作,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一人;同时要切实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突发事件情况,确保信息传递迅速,一旦出现隐患,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据了解,本次防汛防台风防御工作期间,观澜街道共出动巡查人员303余人次、出动巡查车辆134余车次、排查隐患点486余次,其中巡查供电设备线路10余次、危险边坡235次、危险边坡警示牌设置个数23个、地铁口及立交桥底等积水路段37次、水库1次,河道105次。目前,各社区工作站避难场所均已开放,物资已准备充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