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行2022年度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编辑:陶倩2022-08-10 09: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李治国)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辖区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献身国防,近日,观澜街道在新澜社区兴万达广场举行2022年度征兵宣传启动仪式,观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各社区民兵连长、街道武装部全体成员以及应征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应征青年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将主动承担起保家卫国重任,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报名应征,希望能圆从小当兵的梦想,争取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淬火锻炼,在军营建立功勋,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青春和热血。

观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军入伍就是为人民军队输送新鲜血液,是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途径。他呼吁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接受祖国挑选,到部队这个大舞台、大熔炉、大学校中摔打磨练、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征兵宣传音频、征兵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折页、现场答疑解难等方式介绍入伍条件、报名流程以及征兵政策,并对青年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共计分发宣传册800余份,让更多的家长和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对应征入伍报名程序、相关政策有全面了解,提高征兵工作宣传的覆盖率和知晓率,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