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建言资政谋良策 凝聚共识促发展

编辑:陶倩2022-07-18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北站国际商务中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孙珊珊/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15日,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聘任增补研究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和成员单位,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政协领导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戴一川、梁兴华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燃动龙华”宣传片,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对龙华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会议通报了《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会员名单》《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2022年工作方案》,宣读了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主任会议成员名单和增补会员名单,并向研究咨询委员会增补会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委员代表袁易明、刘江涛分别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数字孪生城市,以及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同时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熊佩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研究咨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区政协研究咨询委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区政协党组要把党管智库原则贯穿于研究咨询、课题研究全过程,确保推出的智库成果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一致,与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统一。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研究咨询委资政服务能力。要强化担当意识,聚焦“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中心工作,以问题导向为原则,集智聚力献出“锦囊计”。要强化学习意识,持之以恒加强业务学习、拓宽眼界视野、提升研究能力,及时关注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泛凝聚社会各方面智慧与力量。要强化团队意识,加强集体攻关,形成研究咨询研究合力。要立足龙华实际、政协实际,切实把咨询委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智库。搭建起独具政协特色的专家协商平台、双向互动的联系平台、务实有效的智库成果转化平台。

熊佩锦表示,区政协将大力支持研究咨询委开展好各项工作,为研究咨询委会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咨询委会员在政协平台上倾情履职、施展才华,做到广泛交流、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龙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为进一步充实智库力量,增补了14位专家学者和4家专业机构,目前入会委员总计49位、成员单位总计24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