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编辑:陶倩2022-07-16 09: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7月15日下午,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东华,四级调研员谢高岭,带领交警中队、交安办、义工以及各社区交安站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通过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以及体验交通劝导员等多样教育方式,劝导教育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活动中,王东华、谢高岭发挥带头作用,到路口对驾驶电动车群众不戴头盔的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并耐心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期间,共组织出动工作人员、交通协管员、义工96人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摆放展板24块,劝导教育交通违法行为并签订交通安全保证书520余份,宣传触达2500余人次。

此外,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在示范劝导站开展“五选一”劝导教育活动(签承诺书、看教育视频、做义工、发朋友圈、举牌接力站岗),引导交通违法行为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者体验式教育。福城街道团工委在辖区15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劝导教育工作,纠正电动车驾驶员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各社区交安站在社区工作站分管交通的委员带领下,在重点路口开展相应的劝导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