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顶烈日冒酷暑 福城街道为特殊人群“送检到家”

编辑:陶倩2022-07-16 09: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连日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顶着30多度的高温天气奔赴在社区各处,协助核酸点采集信息,爬楼敲门核实“白名单,像陀螺一般连轴转,蓝制服湿了一遍又一遍。“今天你核酸了吗”成为大水坑网格员逢人就问的口头禅。

根据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工作部署,除了每天入户核查“白名单人员信息和动员居民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外,大水坑社区网格员也持续关注辖区不便出门的群体,在上门核实核酸情况的同时,及时记录行动不便的人群、老人、孕妇、小孩等,做好台账整理,及时上报社区。

根据约好的时间,社区网格员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开启暖心的“送检到家”服务,一起到居民家中为他们进行现场采样。网格员搀扶着老人,医护人员半蹲着、猫着腰、弓着腿,认真细致地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网格员还不断引导安抚检测群众,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全力推进辖区核酸采样工作,应检尽检。

“谢谢你们能来家里,给社区添麻烦了。”行动不便的张爷爷说。网格员小何摆摆手说:“不用客气,老人行动不便,我们协助上门做核酸采样,这没什么,都是应该的。”完成一户后,网格员又驱车带着医护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家。

据统计,从7月以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站共计开展核酸服务到家310次。接下来,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有速度也有温度,筑实筑牢辖区防疫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